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秦氏文化网 首页 寻亲问祖 查看内容

重庆忠县《秦氏家乘》谱讯

2017-6-23 15:32| 发布者: 秦氏| 查看: 4233| 评论: 1|原作者: 秦氏

摘要: 重庆忠县《秦氏家乘》谱讯 入忠始祖秦国宝,自明初由彭水迁忠,落业忠丰石交界的蒲家场,己历635年。五子温良恭俭让,除长子温公明初迁广安失考外,良恭俭让四房繁衍于忠丰石,辐射周边区县,后裔己逾十余万人。历 ...
重庆忠县《秦氏家乘》谱讯

    入忠始祖秦国宝,自明初由彭水迁忠,落业忠丰石交界的蒲家场,己历635年。五子温良恭俭让,除长子温公明初迁广安失考外,良恭俭让四房繁衍于忠丰石,辐射周边区县,后裔己逾十余万人。历世先人以祠为点,多次续修,昭穆明确。现将本次续谱登记工作进度汇报于下:

    良祖裔(光大宗廷泽),现已登记录入完洋渡镇绝大部分,石子乡大部分,乌杨镇的一部分,新生镇的一卜部分,善广乡的一小部分,拔山一小部分,龙孔镇的一半地区、高家镇、兴义、包鸾、龙河的一小部分、十直开封的大部分,理明、崇兴、三元的大部分,三河、南宾、大歇、马武的一部分。清初乱世时外迁支系,现归宗的有陕西紫阳蒿坪(永道公裔)一支,贵州绥阳秦家坝(伯荣公裔)一支,铜梁安居镇(永柏,永命,永相裔)一支,南充秦家湾(懋勋公裔)一支。

    恭祖裔(裕大联廷泽),由于恭祖裔人数较单薄,仅存于祖籍地洋渡及周边的龙孔高镇大歇(伯健,伯祥,伯明,伯学,伯玉,伯琏,伯郡裔),散居汝溪九亭及涂井高洞(伯启公裔),黄金秦家庙三元(伯健裔贵中公分支)地区,故已收集整理大半。清初乱世时外迁支系,现归宗的有铜梁安居、潼南小渡(五桂秦氏)一支,广安武胜县(顾贤沱十大房)一支。

    俭祖裔(尔其福盛永),因俭祖裔老谱世系遗失,仅存字辈,目前尚无法登记。(此支仅存于新生镇部分村落)

    让祖裔(登大朝思光、登仕学敬述),此支分布于花桥,新立,己统计整理完毕。

    希望宗亲们踊跃提供材料。争取能作为秦氏宗祠复修后送入祠堂的大礼。

联系人:秦进
QQ:121619811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重庆垫江秦云 2018-7-20 15:48
本帖最后由 重庆垫江秦云 于 2018-7-20 16:16 编辑

我族使用字辈:
  时尚大忠朝,加智国登亨,树子承先志,道德永远传,人如昭前模,文学正家帮。

有和这个字辈的请联系,我是秦云(志)现居住,重庆市垫江县砚台镇汪家乡水口村,

秦家寨(时禄之子,尚銮公于明末清初避乱来秦家寨落业生根之地,现在下传最快快的(远)字辈19代了。)现在以秦家寨为中心方圆20来里散居,现我族在此居住的估计300户以上,我的联系方式QQ532146483,微信:qy532146483 电话13452971678,

另外寻找
1.清朝(康熙到乾隆)时期外迁成都,或者成都方向,的家人族人,尚銮---大官---秦宗---朝正公生三子,加友,加升,加爵
2.清末期、分支到重庆市区太平门,      登建---秦珏---树愧
3.清末期、分支到万县南门口(今万州)。登碧----秦瑚---树声---生,子福,子寿

查看全部评论(1)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0 11:4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