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936|回复: 0

秦太文:捐赠200瓶消毒酒精为疫情防控出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2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太文:捐赠200瓶消毒酒精为疫情防控出力
    “说了不出门,你咋个还出门呢,你要去哪儿哦?”
    “秦医生今天给我们免费发医用消毒酒精,你搞忘了?”
    “哎呀,想起来了,走走走,戴起口罩我们一起去领。”
    2020年2月7日一早,重庆市綦江区隆盛镇莲花村,莲花村村民们便来到了村卫生室领取医用消毒酒精。发放酒精的是莲花村党员、乡村医生秦太文。
    自疫情发生以来,秦太文一直冲在前线,吃住都在村卫生室,为基层工作者和村民保驾护航,是村民们十分信任的“防毒墙”。
    “我是党员,要做好带头作用,疫情这么严重,我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了解到村民们缺少消毒用品后,秦太文自费筹集到一批医用消毒酒精,免费向村民发放,莲花村村民每户可领取一瓶,总共发出200瓶。
    “不要像新闻报道的那样,酒精拿回去炒两个菜给喝了哈。”秦医生一边发放酒精,一边向村民讲解医用酒精使用方法,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告诉大家要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出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疫情发生以来,莲花村进行了3轮2262人次的地毯式排查,秦太文全程参与其中。莲花村海拔落差高,幅员面积大,村民居住分散,入户排查是个体力活。排查结束后,秦太文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又投入到居家隔离人员的监测工作中去。
    据介绍,莲花村有居家隔离人员22人,建立了5个专班,全部由秦太文提供医疗卫生支持,他负责监测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并做好心理疏导。此外,秦太文还经常向村社干部宣讲防疫工作安全注意事项,“村组干部接触的人多且复杂,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莲花村村民负责。”
    同时,秦太文还支援邻村黄山村,负责黄山村发热人员体温测量工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4 23:4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