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秦氏文化网 首页 宗亲动态 查看内容

广西安民奖学协会2023年度奖学大会在博白隆重召开

2023-8-22 15:32| 发布者: 秦氏| 查看: 423| 评论: 0|原作者: 秦氏

摘要: 2023年8月22日,广西安民奖学协会2023年度奖学大会在博白县宝中宝酒店举行,秦氏兄弟姐妹欢迎一堂,为本年度金榜题名的秦氏学子进行表彰,奖掖后学,鼓励更多本 ... ...
广西安民奖学协会2023年度奖学大会在博白隆重召开

640.jpg

    2023年8月22日,广西安民奖学协会2023年度奖学大会在博白县宝中宝酒店举行,秦氏兄弟姐妹欢迎一堂,为本年度金榜题名的秦氏学子进行表彰,奖掖后学,鼓励更多本族儿女发奋读书,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报答家乡父老乡亲!
   来自全县各乡镇的秦氏宗亲代表,以及全广西各地安民公后裔的代表,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活动地点。人人脸上喜气洋洋,带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共赴盛会。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神情庄重,用嘹亮的声音唱响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共同高唱秦歌。曲乐悠扬,在大厅里绕梁不绝。
   广西安民奖学协会会长秦国桂、中华秦氏宗亲会秘书长兼深港澳秦氏宗亲会秘书长秦源泉、中华秦氏宗亲会副秘书长兼广西秦氏宗亲会常务副会长秦启明、博白县安民奖学协会常务副会长秦惠德先后上台发言,畅谈了秦氏先辈重视教育、推崇文化的优秀品质,鼓励大家传承发挥这些优良传统,让更多秦氏儿女进入一流的高等学府深造,培养优良品质,练就出色本领,成为国家、社会和家乡有用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宗亲代表们还语重心长地告诫受到嘉奖的秦氏学子,须怀揣感恩之心,不忘初心使命,在大学新的征程上励志笃行,再接再厉,再创喜人成绩!
   历史上秦怀忠和李时亮惺惺相惜,这段情谊在秦、李两族之间代代相传。活动当天,县司法局局长李海斌出席大会,对广西安民奖学协会2023年度奖学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庆贺,感谢秦氏父老乡亲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做出的杰出贡献,祝贺新晋大学生金榜题名,鼓励他们在象牙塔再立新功。
   秦皇令、秦亦晗分别作为研究生、大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感谢广西安民奖学协会对学子们的大力支持和鼓励,表达了必将把这份恩情铭记于心,在大学阶段继续发奋图强,再创佳绩。
   秦志鹏作为家长代表致辞,表达了殷殷期盼之情,希望大学生们牢记“喝水不忘挖井人”的道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宗亲们的厚爱与期待。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受到表彰的大学生上台领奖。有广西安民奖学协会的颁奖,也有中华秦氏宗亲总会奖学金的颁奖,有的学子数次上台领奖。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这掌声是祝贺,是希望,是激励,是动力。受表彰的秦氏大学生们心潮澎湃,暗暗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励志笃行!
   会上博白县安民奖学协会秘书长秦伟私人出资给侄子秦樊宇(博白县博白镇木垌村崩江队)奖励1000元。
热心助学,热心公益事业,不求回报地参与公众活动的宗亲,也在本次大会上受到表彰。感谢他们的大爱和热情付出!
   秦氏安民奖学协会自1995年成立,从1997年开始进行奖学,至2018年共奖学1732人,从2019年至今也奖学了763人!这也是博白县成立最早的奖学基金会之一。和许多姓氏的奖学资金来自宗亲集资不同,秦氏奖学资金主要来自安民楼出租的租金,这也是博白从古至今“蒸尝制”奖学活动的一个现代典范。安民楼是秦氏前辈努力集资建成的,这些前辈呕心沥血,向他们致敬,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长年百岁!他们的长远目光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帮助了许多困难学子解决了实际困难,为他们撑起了一片蓝天,在他们成长成才的人生征程中给予支持。受助学生、学生家长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安民奖学协会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将来积极报效党和祖国,回馈社会,反哺家乡,回报秦氏家族!
本年度的奖金活动告一段落,期待受表彰的学子,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希望所有秦氏学子见贤思齐,壮我秦族声威!
   千年白州,崇文重教,尊师奖学!古往今来,博白人对于读书人格外尊重,对于教育非常重视和扶持。而博白学子,又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广大父老乡亲的厚爱。这其中,包括在博白名动四方的秦氏兄弟姐妹。历史上,在号称千年龙虎榜的嘉祐二年科举榜单上,来自博白的秦怀忠荣膺进士,与另外一名博白学子李时亮成为博白双子星!怀忠公耀眼的成绩指引着无数安民公的后裔们在书海中遨游,在书山上攀登,成就伟业,光宗耀祖。

最新评论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7 18:4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