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秦氏文化网 首页 宗亲动态 查看内容

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2014-12-24 10:52| 发布者: 秦氏| 查看: 10042| 评论: 0|原作者: 秦新鸿|来自: 大秦文化

摘要: 金秋送爽,鹏城盛装,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年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
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会长   秦新鸿
秦新鸿
各位领导、各位宗亲、各位来宾:
    金秋送爽,鹏城盛装,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年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筹备组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宗亲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受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筹备组的委托,我向各位领导、宗亲和来宾作筹备工作汇报。
一、联谊会的缘起
    近年来,全国各姓氏,寻根谒祖,宗亲联谊高潮迭起。我们秦氏也不例外。各地宗亲通过祭祖活动,编修族谱,成立宗亲联谊会等各类活动,全国各地宗亲们感到有必要在全国、全球秦氏宗亲中组建一个资源共享、团结互助、敬宗睦族、孝友传家为主题的大宗亲平台。这不仅是关系到血脉传承、世系链接、宗谱完善、亲情凝聚的大事,也是弘扬和传承秦人文化和中华文化的重要举措。
    今年初由秦新鸿、秦源泉、秦基伟、秦群生、秦保国、秦坤雁等宗亲的倡议发起,5月23日在深圳召开了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的征求意见会,经过热烈而有序的讨论,各地宗亲达成共识,一致认为要更好地团结全球的秦氏宗亲,有必要尽快成立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同时一致决议成立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筹备组。
    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筹备组经多次工作会议讨论、研究:确定了组织的名称(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和注册地(中国香港);通过(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章程草案;成立联谊会筹备组织机构及组成人员;制定了工作目标,拟定了工作计划。并据此逐步开展了有序的工作。
二、确立了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向
    经过筹备组的宗亲们深入调研,听取了各地宗亲的意见,一致认为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的主要职责有三个方面。
    一是应致力于联络、凝聚全国秦氏宗亲感情;致力于进一步研究和弘扬秦人文化、搜集整理秦氏世系传承宗谱,提升秦氏大家族成员的综合素养,提高秦氏家族子孙整体生活质量;二是应致力于引导支持秦氏宗亲积极创业,以办实业为主,在秦氏大家庭中营造一个集生产、商贸、科技、文化艺术为一体的大网络,为秦氏宗亲脱贫致富提供一体化平台;三是应致力于在秦氏大家族中倡导善心、爱心、关心,为营造一个和谐、团结、进取的秦氏大家族,为社会稳定、家族健康发展作贡献。
    根椐上述工作目标,拟定了第一届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十个方面工作内容:
    一是建立、完善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日常工作机构秘书处;二是设立秦氏历史文化研究委员会;三是设立艺术传承创新专业委员会;四是设立文化与教育专业委员会;五是设立科技项目创新发展委员会;六是设立工商企业发展委员会;七是设立投资融资慈善基金会;八是设立信息化服务专业委员会;九是设立财务管理委员会;十是设立法律咨询委员会。
    上述计划在走访各地宗亲时,广泛地听取了宗亲们的意见,各地宗亲会还召集、组织理事会学习讨论了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章程和工作计划,得到各省宗亲会的肯定和支持。
三、访亲探友,走访各省宗亲
    为进一步凝聚全国各地宗亲感情,并征求成立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的各地宗亲意见,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筹备组成立了由秦源泉、秦坤雁、秦朝庚、秦易、秦瑞山组成的访亲团,分期、分批拜访了全国各地宗亲。
    两个月来,先后拜访了黑龙江、山东、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北京、贵州、海南、湖南、广西、广东、四川等省市宗亲会和亲友团,各地宗亲均认真的组织讨论或审阅了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工作计划和章程,均一致给予肯定和赞同。黑龙江、山东、安徽、陕西、贵州、湖南、广西、四川等未成立省级分会的,结合访亲团走访,召开了省级筹建预备会议,并先后成立了筹建组织。
    目前,由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构成的秦氏大网络已基本形成,有24个省市宗亲参加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下一步将可步入正常化工作。今后将把深入走访各省宗亲作为工作目标列入今后的日常工作计划。
四、着手组建理事会框架
    组建理事会关系到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今后如何运作、发展和巩固的问题,也是关系到工作目标和计划能否实现的问题。
    基本框架为:已成立省分会的,每省选出一名副会长和一至三名理事;未成立省级分会的,以县市级分支参会的,每个分支选出一名代表任理事,待省级分会组建时再推荐副会长;为了保证联谊会各项工作计划的有效实施以及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我们要尽可能把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和有成就的宗亲推荐到组织机构的重要位置。
    推荐一批法制观念强、宗亲观念浓、领导能力好,乐善好施有爱心、任劳任怨讲奉献、开拓进取求创新的宗贤在宗亲会中任职,参与宗亲事务的研究和决策;在各地宗亲中推荐一批德高望重的宗亲担任荣誉类和名誉类领导职务;在各地宗亲中推荐一批对秦氏文化、宗谱世系有研究或有兴趣的宗亲到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当顾问;推荐一批有现代经营理念的宗亲到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当顾问。
五、起草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章程、工作计划等会议材料
    一段时间来,筹备组起草了联谊会《章程》草案、工作计划草案、告宗亲书、答宗亲问、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入会报名方法、会员登记表等20多种资料表格,印制和分发给宗亲们,广泛征求意见,并讨论和加以修改。
    经过多次讨论修订,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章程》和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首届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以及财务管理规定得以形成文件,将提交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首届代表大会通过。
六、积极做好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首届代表大会准备工作
    为确保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和首届代表大会顺利、圆满召开,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成立了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筹备组,多次召开会议,确定会议议程,完善相关会议资料,明确和落实相关会议事务;研究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和首届代表大会的工作安排,选派人员分工负责;印发了成立大会请柬、邀请书、纪念品等。现在,一切工作已经就绪,确保了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首届代表大会按期召开。
    位宗亲,你们不畏艰辛、无私奉献、不求名利、只求尽责的可贵精神感染着我们,各省宗亲闻风而动的作风鼓励着我们,大家对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的期待鞭策着我们,正是大家的热情参与才有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开展了广泛的宗亲联络工作,使参加本会会员达到24个省,覆盖宗亲人口超过200万人,为成立大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人力与经济基础。
    联谊会总会拟三年一届,各省则组建分会。本人作为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筹备组带头人之一,将精诚团结各位宗亲,为中华秦氏的发展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视发展秦氏事业为己任,共创秦氏美好未来;致力于弘扬秦氏文化,为提高秦氏大家族的综合素质加强沟通协调,定期开展联谊活动,促进宗族团结互助。
    最后,我再次感谢各位宗亲、各位嘉宾,感谢你们对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的支持,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兴旺、合家幸福。
    预祝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14年9月20日

最新评论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3-29 13:2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