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秦氏文化网 首页 宗亲动态 查看内容

关于印发《2023年度秦氏文化传承研究会奖学活动实施办法》和《倡议书》的通知 ...

2023-6-26 18:18| 发布者: 秦氏| 查看: 429| 评论: 0|原作者: 秦氏

摘要: 教育是强国之路,人才是立国之本。大学是人生一段美好的时光,是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服务社会奠定基础的重要阶段。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您献出一份爱,就足以点燃一个孩子一生的希望! ...
2023年度秦氏文化传承研究会奖学活动实施办法

第一条:根据《中华秦氏宗亲会章程》和中华秦氏宗亲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部署,从2018年开始,对我秦氏学子开展奖学活动,激励秦氏弟子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争取培养更多国家优秀人才。
第二条:秦氏教育委员会是组织落实奖学具体工作的机构。
第三条:秦氏教育委员会每年负责组织筹集奖学基金。具体筹资办法由秦氏教育委员会提议,并报常委会批准。
第四条:奖励对象。鉴于目前资金尚不充裕。2023年度仍然只奖励高考被国家“双一流”高校录取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硕士、博士)秦氏学子(“双一流”学校名单附后)。
第五条:奖学金的发放标准:凡考进“双一流”高校(见附件1)的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当年给予奖励,奖励的金额视收到的捐款总额确定。
第六条:申报奖学金的程序:
(一)凡2023年参加全国统考,考上“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的秦氏学子,均有资格申请奖学金。
(二)符合条件的考生先填写《教育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3),并提交《入学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照片和复印件。
(三)由各省、市宗亲会(筹备会)负责收集相关资料,审核后签署意见,提交秦氏教育委员会审批。
(四)秦氏教育委员会负责审查,报常委会批准。
第七条:奖学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任何人不得借用或挪作他用。
第八条:当年度奖学资金结余款留作下一年奖学资金。
第九条:逐步完善奖学管理制度,每年奖励对象的资料归档保存。
第十条:本办法解释权属于秦氏教育委员会。
秦氏文化传承研究会  
2023年6月25日   

倡议书

尊敬的秦氏各界人士:
您好!
感谢您多年来对秦氏宗亲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教育是强国之路,人才是立国之本。大学是人生一段美好的时光,是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服务社会奠定基础的重要阶段。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您献出一份爱,就足以点燃一个孩子一生的希望!
秦氏文化传承研究会暨中华秦氏宗亲会教育委员会将按照《2023年度秦氏文化传承研究会奖学活动实施办法》的要求,严控发放范围、严守奖励程序、严格发放标准。实行奖学资金专款专用、账户独立,确保秦氏奖学活动的精神落实到位、资金发放到位。2022年共收到142位秦氏宗亲捐款82234元,加上2021年结转30475元,共计112709元;2022年发放38位秦氏学子奖学金96000元,支付其他费用1393元,结余15316元(存秦传仓处),结转至2023年度继续使用。
凡捐款者,将获得由“秦氏文化传承研究会暨中华秦氏宗亲会”出具的电子版《捐款荣誉证书》,在中华秦氏代表大会上通报表扬,号召各秦氏相关网站和公众号进行宣传报道。
捐款起止时间为2023年6月25日——2023年7月31日。
一颗爱心能让脚步有方向,一个善举能改变命运的航向。您的慷慨解囊将永远被他们铭记,您乐善好施的高尚品德将永远鼓励他们奋发向上,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欢迎广大秦氏宗亲奉献爱心!


秦氏文化传承研究会
2023年6月25日
附件1:
双一流高校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36所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
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B类)6所
东北大学、郑州大学、湖南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注:以上名单参照2017年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


附件2:
奖学金财务管理办法
一、资金管理。使用秦氏教育委员秦公民身份证办理银行卡,资金使用必须征得秦宪松批准同意。
二、奖学金发放。必须经秦氏教育委员会秦启明(广西)审核,秦氏宗亲会(分管秦氏教育委员会)副会长秦建东或秦氏教育委员会秦公民审批后,财务发放。
三、捐款方法。凡秦氏宗亲自愿捐款,不对任何人进行摊派(金额),捐款方式可采取微信转账或银行转账,捐款名单采用微信接力方式,实时公布,接受宗亲监督。
四、收款方式:
①银行转账收款: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中银大厦支行,账号:4563510100888695909 收款人:秦公民
②微信收款:秦公民  微信号:chinaqinshi
五、捐款联系人:秦公民13661080368(北京)
秦启明18078165038(广西)


秦氏文化传承研究会
2023年6月25日
2023年度秦氏奖学活动.docx

最新评论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7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