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秦氏文化网 首页 宗亲动态 查看内容

河南焦作地区举行秦氏宗亲联谊大会

2019-12-2 22:45| 发布者: 秦氏| 查看: 1263| 评论: 0|原作者: 秦氏|来自: 武陟微报

摘要: 2019年11月28日,是值得焦作地区秦氏宗亲庆贺的好日子。这一天,由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秦姓委员会焦作联络处举行的焦作地区秦氏宗亲联谊大会,在武陟县阳城秦氏宗祠举行,来自焦 ... ...
河南焦作地区举行秦氏宗亲联谊大会
d598b2617699.JPG


    2019年11月28日,是值得焦作地区秦氏宗亲庆贺的好日子。这一天,由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秦姓委员会焦作联络处举行的焦作地区秦氏宗亲联谊大会,在武陟县阳城秦氏宗祠举行,来自焦作各地的秦氏宗亲代表100多人欢乐相聚,省秦姓委员会的领导专程前来指导。
    大家追根溯源,共叙友情,一致表示,要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中华秦氏以爱国爱家、勤劳节俭、崇文重教、互助互持等优良品德为核心的优良家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据初步调查统计,目前,焦作地区约有秦姓人口3万余人。按源流区分,有武陟阳城秦氏、武陟县马营秦氏、沁阳市南作村秦氏、温县段村秦氏、博爱县赵郭村秦氏等支系。
    28日这一天,阳城秦氏为了欢迎各地秦氏代表的到来,像过节一样喜庆热烈。“天下秦姓一家亲、和宗睦族共发展”、“弘扬秦氏优秀文化、共谋民族伟大复兴”等拦街横幅鲜红耀眼。祠堂前面更是彩旗飘扬,人员涌动。村里的腰鼓、舞蹈等表演队相继激情表演,村民们也纷纷自动前来助兴。
    在联谊会开始之前的祭祖仪式上,阳城秦氏宗亲会会长秦玉贵手捧信香,礼拜四方,向各地秦氏先人表示隆重地祭祀。省秦姓委员会领导和各地秦氏代表也分别为秦氏先祖上香。联谊会由温县段村秦氏代表秦洪凯主持。前阳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秦永军致词,热烈欢迎焦作各地秦氏代表前来相聚,祝联谊会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焦作秦氏联络处主任秦九成,向省秦姓委员会领导和焦作各地秦氏对联络处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报告了联络处五年来的工作。各地秦氏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地秦氏的渊源及发展情况。武陟县马营秦氏代表秦天成发言。沁阳市南作村秦氏代表发言。河南电视台记者、温县段村秦氏代表秦凌杰发言。博爱县赵郭村秦氏代表秦生国发言。阳城秦氏代表秦云智发言。省秦姓委员会秘书长秦维贵通报了全省各地联络处建设和秦姓文化研究开展情况。
    省秦姓委员会执行会长秦文生作了热情洋溢地讲话。他说,我们秦姓是以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王朝大秦帝国为姓,在中华民族数千年的灿烂文明中,有我们秦氏先人的伟大贡献,我们要为姓秦感到骄傲。他希望焦作各地秦氏要珍惜现在国泰民安的太平盛世,把祠堂这个祭祀祖先、宗亲联谊的平台建设好。他要求各地秦氏宗亲都要加强秦姓文化研究,继承和发扬秦氏先人的优良传承,在新形势下,创造更加伟大的业绩。
    华夏文化几千年,种族姓氏是根源。沧海桑田世事变,血脉亲情代代传。今天,各地秦氏代表在阳城相聚,既是缘份,更是责任。各地代表一致认为,以这次联谊活动为标志,焦作地区的秦氏文化发展又站上一个新的起点,在省秦姓委员会的坚强指导下,焦作秦氏将更加团结,更加奋发,定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再做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最新评论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19 06:5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