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秦氏文化网 首页 宗亲动态 查看内容

陕西秦氏宗亲会成立

2018-6-22 14:22| 发布者: 秦氏| 查看: 2781| 评论: 0|原作者: 秦氏

摘要: 2018年6月17日上午,陕西秦氏宗亲会和陕西秦氏文化传承研究会成立大会在西安汇成天玺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宗亲贵宾和全省多个市县的宗亲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并参与了陕西秦氏历史性盛会。此次大会从1 ...
陕西秦氏宗亲会成立

陕西秦氏宗亲会成立


初夏时节,万物生机,古城西安,宗亲云集。

    2018年6月17日上午,陕西秦氏宗亲会和陕西秦氏文化传承研究会成立大会在西安汇成天玺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宗亲贵宾和全省多个市县的宗亲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并参与了陕西秦氏历史性盛会。此次大会从16日开始至18日结束,为期三天时间。
    副会长秦泉安主持成立大会。大会在《秦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秦振伟宗亲首先致欢迎词,秦选红宗亲介绍了陕西秦氏宗亲会筹委会前期筹备过程。接着,中华秦氏宗亲会执行副主席秦宪松在大会上读诵了总会会长秦新鸿亲自为大会发来的贺信。副主席秦宪松为陕西秦氏宗亲会颁发了“陕西秦氏宗亲会和陕西秦氏文化传承研究会”牌匾,陕西秦氏宗亲会秦阳会长接过牌匾后,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宗亲会今天的成立,与每一位热心宗亲的支持和鼓励分不开,并承诺还会一如既往坚持寻亲活动,对接家谱工作。随后,秦阳会长分别为两位终身名誉会长、顾问、监事长、副监事长、执行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任书。接着,几位副会长为各个市县负责联络的宗亲颁发了聘任书,希望大家都能联合起来,共同开展起来寻亲活动。
    秘书长秦东梅汇报陕西秦氏宗亲会下步工作打算和计划。当她提起开展寻亲和筹备组前提工作的点点滴滴时,禁不住热泪盈眶。会场立刻响起雷鸣般得掌声,大家对筹备组在几年来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全面肯定。认为陕西秦氏宗亲会前提工作很扎实、很牢固,值得学习和借鉴!

    最后,来自全国各地宗亲代表们分别发表了祝贺词。他们有安徽秦传香宗亲、深港澳秦源泉宗亲、黑龙江秦基伟宗亲、云南秦怀坤宗亲、河南秦维贵宗亲、江西秦小连宗亲,还有不远万里海外赶回的秦嗣宣宗亲和中华秦氏宗亲会常务副秘书长秦传仓宗亲致辞祝贺。同时,秦传福宗亲、秦万寿宗亲、秦定过宗亲、秦庆莹宗亲、秦道江宗亲等也发表了祝贺词!

    当天下午,大会茶话会上,秦三民监事长首先发言,他重点介绍了花费数月时间精心主编出书的《秦氏文化手册》。本手册从人类起源、文明演化入手,由远古群落图腾崇拜演进到姓氏起源,进而诠释秦氏与三皇五帝之渊源,然后就秦氏溯源的数种说法作以阐述。随后,陕西秦氏宗亲会举行感恩馈赠活动,对在陕西秦氏宗亲会筹备组前提做出贡献的,并给予本次大会赞助的全国宗亲代表授予国家一级书画家现场书画作品。

最新评论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3-29 20:1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