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秦氏文化网 首页 秦文化 查看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白石乡水源头村秦家大院

2012-12-28 18:31| 发布者: 秦氏| 查看: 5931| 评论: 1|原作者: 秦氏

摘要: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白石乡水源头村秦家大院   秦家大院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白石乡水源头村。相传水源头村是秦琼后人的聚居地。 在明洪武年间,山东一位被贬的秦姓官员千里跋涉来到桂北地区, ...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白石乡水源头村秦家大院
    秦家大院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兴安县白石乡水源头村。相传水源头村是秦琼后人的聚居地。
    在明洪武年间,山东一位被贬的秦姓官员千里跋涉来到桂北地区,据村民说,他们是唐代名将秦琼的后人。后来秦氏的一支看中了水源头村自周的山形地势,于是选取了这个“风水宝地”落下根基。经过多年繁衍,渐成规模。在后笼山下,依山势拾级而建成了成片的大宅子,当地人称其为“秦家大院”。这些宅子基本为三进三开,房屋分为四组,组与组间隔两米,形成狭长的巷道,均以青石板铺筑。宅子的高堂、戏院、花厅都敞开大门,两旁房子的大门朝里开,很有意思。宅子的墙壁都以几吨重的青石方墩为基,砌上1米多后,改用青砖砌至屋顶,很独特。高大敞亮的上层楼房,窗户上镶嵌的窗花是琉璃瓦烧制而成,上面还画着花卉,温婉中透着古色古香。房中的板壁上刻着各种花纹的图案,庭柱下的石礅上凿有龙凤的花饰,精细美观。

111.jpg

112.jpg

113.jpg

untitled.jpg


我族世系绵长其先人字辈未及备述爰由忠公以下序次二十代刊列于左庶免尊卑上下错讹日后子孙繁衍继起者其仿而增之。
“忠国之邦本 世代永荣昌 子孙承祖德 作善定吉祥”
大清光绪十四年夏月秦姓公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秦琴 2014-3-19 09:26
我这边也是秦琼后人  说是那个官被贬的时候他的儿子还小  被奶妈抱走了后来转转到了安徽芜湖   

查看全部评论(1)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3-19 14:15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