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630|回复: 0

秦向华:我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9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向华:我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秦主任,马上就是2020年啦,您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呀?”
    “年末我就退休了,首先站好最后一班岗,然后就陪着老伴儿,带着我小孙儿去游山玩水!”铁力市人民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秦向华洒脱地答道。
    这段对话,发生在2019年11月。
    时间又过去一个多月,转眼到了2020年。随着新春佳节的到来,武汉新冠肺炎爆发的消息也接踵而至,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黑龙江省铁力市人民医院立即成立新冠肺炎医疗防控救治小组,作为感控科主任的秦向华,理所当然成为了防控救治小组的成员。接到工作任务后,秦向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这些物资都要清点核实一下,决不能出任何差错…”“在病房内,要千万注意好自身防护,用细心、爱心去照顾我们的病人……” “下午两点,我们还要召开防护设施规范使用培训会,通知大家一定要准时参加……”走廊、病房、办公室里都能看到秦向华忙里忙外的身影,防护物资配备、督促规范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传染病房管理以及监督医疗废物的正确处理,虽然工作杂、任务重,但是秦向华耐心细致的做好每一件工作,一直忙到大年三十傍晚。
    秦向华的儿子,儿媳都是该医院的职工,根据医院值班安排,除夕夜他们都在防疫一线坚守,一家人连一顿团圆饭也没吃上。
    初一一大早,秦向华就匆忙地赶到医院,听说传染科防护物资告急,新到了一批防护物资,秦向华硬是用她那不足九十斤瘦弱的身躯,拖着接近她体重的大箱子,送到了守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手里,大家看到秦向华都心疼的问:“你咋拿来的,咋不等着找人帮忙?“今儿个初一,大过年的不好找人,我着急,等不了啊!”结果到了晚上,秦向华的手腕肌肉被拉伤,肿的不成祥子。防护物资日益紧缺,本来就常常失眠的她更睡不着觉了,为了不浪漫任何一件防疫物资,她决定根据科室诊疗疾病的特点,每天规定医护人员的物资使用数量,严把物资使用关。
   从大年初二开始,秦向华就忙着给科室医护人员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优化抢救流程、防护物资补给、人员防护培训以及检查消毒隔离等各项工作,每日早出晚归,直到年初五晚上才和全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医院发热就诊人员不断增多,上了年纪的她日夜奔波劳碌,索性她就住在医院,随时准备冲锋陷阵。原本就瘦弱的她,几日下来更是面容憔悴,看着就让人心疼。每天和她见面的医护人员们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做好防护,做好消毒,勤洗手!”逐渐地,大家都学会用这句话和她打招呼。玩笑过后,大家深知她肩负的重担和使命,深知她瘦弱的臂膀所承担的重量。“秦姐做事特别细心,这么多年,工作没出一点纰漏,有她在,我们就觉得很安心。有时工作到半夜,她就跟我们说,你们去休息,我来。我们都特别不忍心,本来今年就退休了,但她却仍然选择在这里坚守。”
   有人开玩笑的劝她:“悠着点,你现在是快退休的老秦了,不是想当年抗击非典时的年龄了。”“正因为这样,我才有经验,我有信心带着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打胜新冠肺炎这一仗,我一定要坚持到最后,站好最后一班岗,给我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秦向华笑着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18 09:5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