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写给宗亲秦书耿先生

热度 2已有 3395 次阅读2013-3-1 18:26 |个人分类:宗族分支衍派

 

宗亲书耿先生:

    遵你嘱,我已将宗谱照片一张发到QQ空间,你可以看到。我回家看了宗谱,该世系有误不可信。去年我主持续修时,因生疑但又没其他可靠的宗谱资料佐证而无奈作罢。我读了你的一些文章,大开了视野。我敬佩你的治学精神和严谨的态度。当然秦氏有多源头,且支分派别相当复杂,想厘清其世系实非易事。我们湖北大冶市(原大冶县)和阳新县秦氏是合谱的,我们尊汉秦彭公为一世祖。

    最近我在秦氏文化网上看到了渝黔酉阳秦氏宗谱,发现我谱与他们的宗谱有联系,为此我写了篇短文发在秦氏文化网上,在我的空间日记里也可以看到。我很想搞清我宗支的来龙去脉,遗憾的是手头资料太少,又没志同道合之人商量。年轻人大多不懂且对自己的族源意识淡薄,年老的虽宗族意识强点但有文化且乐于此之研究者凤毛麟角。你见多识广,请在宗谱研究中多关注我宗支的史料,且能为我们指点迷津,鄙人不甚感激。

     致礼  !                                            秦富汉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0 15:2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