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335|回复: 0

秦荣国: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1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荣国: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老秦,你这身体又不好下雪路又滑,还坚持在一线?”“疫情严重,警力不足,我们中队设立了两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大家都在抗疫,我也要坚守在一线。”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一直受疾病困扰的潼关交警大队潼洛中队长秦荣国不顾家人劝阻,积极响应上级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了队员,胰岛素也是他最亲密的战友。
    秦荣国,57岁,从事公安交管工作32年,从年前开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陕西省启动一级疫情防控响应后,又要设卡检疫,又要加强管控,本就不足的警力更吃紧了。秦荣国深知这一情况,率先垂范带领队员夜以继日投身到防疫一线,他不顾年龄偏高、糖尿病缠身多年,主动请缨带病带队坚持上岗。中队队员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劝他不要参加一线执勤,在单位值守就可以。但秦荣国却怎么也不肯。他说,这样的特殊时刻,我怎能缺席!我要带领大家“跟我上”。简单纯朴的话语折射着他对党的无限忠诚,体现了他热爱党、忠于党、感恩党的本色,用奉献和执着守护忠诚。
    他认真协助医务人员对往来人员进行检测,耐心劝返外籍来访车辆及旅客。疫情面前,秦荣国身体力行,奉献坚守,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说,虽然自己年龄大了,但是会用行动诠释一名党员的使命,也让这些年轻民警们看到父辈榜样。
    他主动向大队党支部写下请战书,“我是老党员,大家都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在前,我决不退缩"。就这样,从2020年1月23日上岗后,秦荣国一整个春节假期都没有歇班,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秦队长永远都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最无怨无悔的那一个。”
    从初三开始,秦荣国胳膊关节痛得厉害,抬起胳膊很是费劲,手势指挥起来更是疼痛难忍,大家劝他上医院看看,或者请假在家休息两天。秦荣国想着现在正是防控疫情的最紧要时刻,工作任务重,警力又紧张,他作为中队长,不能因为疼痛就退缩,于是他隐瞒伤痛没有跟大队领导说,带着止痛片在身上,痛得厉害时悄悄地躲着同事吃几片,累了在警车里休息一会儿,饿了吃桶泡面,执勤时带着硕大的胰岛素注射器,常常吃泡面前为自己注射胰岛素。年轻的队友们还能坚持,但年龄大的秦荣国由于长期吃泡面,嘴角已经长起了泡。
    就是这样一名老交警,老党员,继续以饱满的精神带领队员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迎痛而上,执着地坚守在岗位上,严格排查,热情服务,构筑了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7 01:4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