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618|回复: 0

秦绍洋:践行初心担使命 坚守一线战疫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7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绍洋:践行初心担使命 坚守一线战疫情
    秦绍洋是一名乡镇基层干部,现任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沈寨镇党委副书记。
    因为疫情,自大年三十以来,他一共在家住了两个晚上,时间加起来不超过24小时。2020年2月3日过了晚上十二点,遂平就开始限制机动车上路行驶了。这一限制,不知道得几天。他的胃病因连日的劳累又犯了,带的药早吃完了,在家人的催促下才赶在限行之前匆匆回了趟家,取点备用药品,简单收拾一些衣物,又忙着赶回单位,时间是晚上19:38分。他说回来的路上沿路乡镇都设立卡点,量体温,一个一个来,他一个人还快些,那些满载的,就要费时间了。看着他疲惫的身影,匆匆的脚步,令人心疼。或许,他如此全力以赴,是因为他理解什么叫坚守岗位,什么叫扛起责任,更懂得阻击疫情就是和时间赛跑。
    在此之前,他负责驻守遂平西站高速路口设立的县级卡点,那个卡点由镇政府、卫生院、派出所等5个部门抽调的人员组成,他担任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在凛冽的寒风里带领队员24小时守着,每项工作他都要亲自安排、每个细节都要查看,一丝不苟,无怨无悔,劝返、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直到那个卡点被临时取消,他又赶去下一个战场-----他所分包的有着近1万人口的3个大村。疫情就是命令。他每天都坚持到3个村巡查一遍,带头深入单位家属院和群众家中进行摸排,向群众面对面讲解疫情的严峻形势和防护知识,给群众说着暖心话,消除他们的恐慌心理,告诉群众不扎堆不聚众不出门,非要出门的一定记着带好口罩,看到谁没带口罩,就赶紧将自已备用的口罩送过去,很少有责备。
    他领着村组干部在村庄主要路口布卡点,逐村逐户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明白纸,领着村医到居家观察户家中反复交待如何做好隔离防护措施……
    他的心中只有疫情,只有群众,却忘了自已带病工作在疫情一线。他说:“这是一场与疫情魔鬼的生死较量,我的身后是沈寨镇5.6万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安全,危难时刻和群众相互守望,彼此鼓励,同战斗共患难,这才是共产党员的本色,是我的职责所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6 01:23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