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610|回复: 0

秦菊花:做疫情防控一线的“领头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7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玉山镇党委书记
秦菊花:做疫情防控一线的“领头雁”
    “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要与玉山镇3.2万名群众一起抗击疫情!”这是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玉山镇党委书记秦菊花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时说的第一句话,她不光是玉山镇的党委书记,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最小的仅仅两岁多,正是是需要妈妈的时候,但是面对疫情,毅然决然舍小家顾大家,从春节到目前为止一直坚守在第一线,在危难时刻发挥“领头雁”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从到玉山镇以来,从疫情开始以来,她的足迹遍布玉山镇每个角落,无论什么时刻,心里始终装的是玉山镇大大小小的事情,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人居环境整治,还是当前的疫情防控,这么多责任压在肩上,丝毫都容不得松懈,清晨天刚微亮,她已经到卡点上督导,为了做细排查,仔细叮嘱卡点值班人员一定要测量每个来往车辆人员体温,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清洁,不能漏掉任何一辆车、任何一个人……午间十分,又组织各村责任组长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特殊意义的推进会,研究部署十条工作事项,对下一步疫情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目标是使社会进入静止状态,隔绝一切病毒,最终取得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夜晚十点,依旧在交界处卡点,依旧在各村卡点一线指导工作,给党员干部们鼓劲,“在疫情面前,一定要守好纪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面对复杂的疫情,严峻的形势,物资短缺的紧张局面,她身先士卒,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喂,你好,我是玉山镇的秦菊花,我们镇现在物资短缺,您看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点口罩,我们的一线人员现在急需,谢谢您了,谢谢!”最终向兄弟乡镇协调口罩500个,又让亲戚协调捐赠了3000个,极大的缓解了一线防疫同志物资紧张的局面,保障了一线同志的安全问题。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正是这样的“巾帼英雄”,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了玉山镇3万多群众的安危,承载全镇党员干部的殷殷期盼,她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呈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用忠诚革命担当筑牢生命防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3-29 13:2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