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011|回复: 0

铜磬秦氏新谱颁发暨湘鄂边秦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致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25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铜磬秦氏新谱颁发暨湘鄂边秦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致词
——秦国发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各位宗亲:大家上午好!
    春回桃花千峰秀,谱颁秦族万家欢。
    今天是我们铜磬秦氏家族值得庆贺的大喜日子,我们跷首以盼的七修族谱,在经历了五年之久的风雨历程后,终于隆重颁发了。这里,我代表秦氏家族中健在的长辈,热烈祝贺我族这一历史性重大盛典隆重举行!并为取得这一辉煌成就的功臣们请功,你们完成了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历史伟业。我为你们立下的汗马功劳感到骄傲和自豪,为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后继精英感到欣慰和幸福。
    这里,我还代表全族宗亲,向湘鄂边秦氏宗亲联谊会正式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七修族谱的颁发,具有其划时代的深远意义,她上承先祖遗愿,弘扬了秦氏文化,下启秦姓后裔,谨遵祖训,传承优良家风,把宗族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地结合起来,为秦姓儿女振兴中华,造福社会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修编族谱,是一项浩繁庞大的工程,是全体族亲通力协作的智慧结晶。她的问世,汇聚了修编人员大量的心血。这里,请允许我向七修发起人秦立泮、秦玉栋、秦炳炎等族中贤儒;向七修理事会的各位族中精英们;向为七修搜集资料,整合文稿、精心设计、细致效对等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的编辑志愿者们;向为七修慷慨捐资的280多名族中贤达们;向为七修提质上档、鼎力相助的中华秦氏宗亲会秘书长秦生力先生;向为七修和本次庆典活动全力捐资赞助的贵州茅台镇赐秦酒业董事长秦伟先生;以及许许多多为七修默默奉献的宗亲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族谱七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编委会秉承以人为本,与时俱进的原则,採取现代白话,横版排列,对文言文断句标点,对重要的传、序加白话译注的方法,改革了传统族谱版式的羁绊,使新谱通俗易懂,检索方便,且图文并茂,使人阅后有如春风拂面的感觉。从设计水平,斟选题材,装订质量等各方面都有空前的提高,其质量得到中华秦氏总会的充分肯定和赞誉,为当前族谱之上乘。
    族谱修编的过程,彰显了铜磬秦氏家族团结奋进的精神,这次修谱,在编委和各房宗亲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各自求同共异,顾全大局,终于使三房回归大家庭成为现实,使我们历辈先祖悬念了600多年的“铜磬四合”夙愿得以实现,同时还有恩施、遗爱两个支系在外迁百年失联已久得以顺利归宗。编委会还借助发达的现代科技通讯技术,搭建了300多人的宗亲网络信息平台,使分布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和太平洋彼岸的秦姓儿女,虽远隔千万里,却近在咫尺间,大大增强了宗亲之间的亲和感和凝聚力。
    七修族谱,历时五年多,编辑人员,沤心沥血、殚精竭虑、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成就了这一历史性的丰功伟绩。这里我恳请大家在案前灯下展读这套精致的族谱时,不要忘记我们的历届先祖修谱之艰辛,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不要忘记本届修谱中,沤心沥血、攻坚克难、披星戴月、东奔西走以玉松为首的理事会宗亲和编辑人员。特别是秦典忠、秦献奉两位主编,五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他们热爱族务,挚着追求,忍辱负重的敬业精神,是难能可贵的,190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心里无时不在想着一个“谱”字,为了查清先祖的迁出地和墓葬处,大海捞针式地调查走访,曾五上岳阳县蓝家坊,为了促进“铜磬四合”,告慰先祖,他们不辞艰辛,六下石首小河,精诚矸致,金石为开,终于使先祖的来龙去脉得以理清,“铜磬四合”成为现实。“典忠无钟点,献奉有奉献”的赞誉之词,是所有七修编辑人员挚着奉献的真实写照。现在,我再次提议,向七修宗谱作出了无私奉献的功臣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续修族谱,是传承家族文化的接力棒。在本次修谱过程中,湧现了一批热心族务、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宗族精英,如贵州茅台镇赐秦酒业的董事长、湘鄂边秦氏宗亲联谊会会长秦伟宗亲,他以族务为己任,热心支持七修族谱,捐款捐物,还独资赞助了本届盛典的活动经费。还有双文、华锋、文涛、玉敬、玉栋等后起之秀,在这些族中贤儒和精英的大力推动下,湘鄂边秦氏宗亲联谊会应运而生,她的正式成立,构筑了传承秦氏文化的又一平台,这个平台,是推进宗亲联谊的桥梁和扭带,殷切希望我族宗亲积极入会,让我们聚集在宗亲联谊会的秦旗下,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实现秦氏家族资源共享,振兴家族,造福社会,以告慰先祖,福荫后代。
    最后,感谢老家的宗亲志愿者和凤来文化园的全体员工及全体会务人员,为举办这次盛典的辛勤付出。
    祝湘鄂边秦氏宗亲联谊会顺利扬帆起航!
    祝各位来宾和全体宗亲在新的一年里,人兴财旺,家庭幸福,四季平安,春节愉快。
    谢谢大家!
秦国发
2018年2月4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3-29 13:0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