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719|回复: 0

秦俊岭:传承创新中医药靠的是人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0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秦俊岭:传承创新中医药靠的是人才

   记者 胡兵 通讯员 左天普 “传承创新中医药靠的是人才,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础和核心。”市中医院全国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项目专家、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主任医师秦俊岭说。
    秦俊岭出生于五代中医世家,自幼承袭家学,尽得其传,从医四十余载,学验丰富。擅长诊治疑难杂症,尤其是在肝胆、脾胃、心、脑、肾、咳喘、中风后遗症、风湿痹症各种疼痛,以及经、带、胎产、乳腺增生、失眠、更年期综合征等妇产科疾病方面疗效显著。对亚健康和保健养生者的中药调理有独到之处。秦俊岭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5部、完成科研成果6项。获得了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德州市名中医药专家等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秦俊岭有一个习惯,每次为病人开的处方,他都会留下来一份,为徒弟学习提供了珍贵的资料。2014年9月,秦俊岭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成立,我市首个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落户市中医院,建立起了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学习、继承、发展的共享平台。
    目前,秦俊岭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共有13人组成,秦俊岭是传承人,12名成员以医院中医临床骨干为主。经过1年多的建设,工作室已建立起规范、完善、系统的秦俊岭名老中医药专家临床经验示教诊室、观摩室、资料室(阅览室)。业务上,工作室成员通过门诊跟师学习、定期老师临床经验及学术思想讲座、专题病案讨论、中医经典研读等多种形式与途径,对秦俊岭主任医师的经验进行挖掘整理。“中医药高层次人才一方面为我院中医药的发展起到领军人物的作用,同时也为我院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工作室将通过3年建设,建立起规范的国家级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并整理、继承、推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观点和临床经验,总结出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及推广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秦俊岭介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3-19 12:32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