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717|回复: 0

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胜利召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4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胜利召开
大秦文化报讯(记者 秦深里    实习记者秦茂泰) 2014年9月20日“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和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市海上田园度假村圆满召开。全国24个省选派了宗亲代表参加会议,到会代表超过300人。
据国家统计资料,全国秦氏人口现有390多万,覆盖全国各省市,多年来,各地秦氏宗亲就先后倡议组建“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此愿望一直未能实现。近年来,在秦新鸿、秦源泉、秦基伟、秦群生、秦保国、秦坤雁等宗亲的倡导下,成立了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筹备组,并积极开展工作,本着“凝聚血脉亲情,弘扬秦氏文化”的底蕴,致力于组建一个“资源共享、团结互助、敬宗睦族、孝友传家”的大宗亲平台,走访了全国各地宗亲,并和大家达成共识,决定2014年9月20日在深圳召开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
9月18日,经过筹备组全体宗亲的不懈努力,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全部就绪,全国各地宗亲代表先后报到下榻。天下秦人一家亲,大秦精英聚鹏城。海上田园度假村,就像盛大的节日,阳光温馨,轻风徐徐,彩球飘舞,秦帜猎猎,树叶青翠如洗喜迎宾客,秋花含情绽放传递亲情。会场内外,张灯结彩,一片喜气和谐气氛。
9月19日上午,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筹备组主持召开了推荐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意见交流会,推荐各省市热爱宗亲工作,有能力有奉献精神的宗亲参与理事会的工作与管理,推荐的候选人名单计划交由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选举。
19日下午,在海上田园明月楼会议室举行了两个论坛活动。一是“经济发展与创新”论坛,由秦汉茂主持,秦金玮、秦保国等作了典型发言,二是“秦文化研究论坛”,由秦生力主持,甘肃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南玄子、江苏省常州市姓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秦大峰等作了典型发言。
20日上午,“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如期召开。全国各地宗亲代表们如期出席,宗亲们身穿吉祥喜庆的红色T恤衫,个个精神抖擞,喜笑颜开,诺大的国际会议厅座无虚席。
本次大会由秦群生主持,筹备组组长也是本次大会的赞助人秦新鸿首先作了《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阐述了组建“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的宗旨、意义和发展方向,总结了筹备组几个月以来为筹备这次大会所做的各项工作。随后与会宗亲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秦传永的主题是《宗亲联谊与秦氏文化传承发展的意义》;秦生力的主题是《珍惜古秦文化,注重文化传承,振兴中华秦氏》;秦宜书的主题是《关心秦氏弱势群体,关爱后代成长》;秦兵的主题是《为秦氏宗亲服务,为秦氏宗亲维权》。接着秦源泉代表筹备组作了大会总结。最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届理事会选举监票人,并以超过半数通过率为准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以秦新鸿为首的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机构。
20日下午,由执行会长秦保国主持,召开了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会长秦金玮宣读了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的组织章程草案,提交大会表决,本次会议正式通过了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的组织章程、财务管理规定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报告等事项,通过了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下属机构各委员会名称。接着新当选的执行会长秦传香受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委托作了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展望发言;副会长秦大峰作了《存史育人教育后代,振兴家族造福社会》的发言;荣誉会长秦百兰作了《弘扬祖德,传承文化》的发言;常务副会长秦勇畅谈了参加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感言;执行会长秦宪法作了《抱团取暖,携手未来》的发言。最后一个议程是本届理事会授牌和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办方接旗仪式。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广西分会会长秦勇从总会会长秦新鸿手中接过秦氏大旗,中华秦氏宗亲联谊会在全体会员的呐喊声和欢呼声落下帷幕。
20日晚上,在海上田园酒店举行大型庆祝晚宴,晚宴上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秦氏书画家祝福秦氏家族兴旺发达的书画作品,秦氏艺人歌手秦玮梵的一曲原创《秦歌》将晚宴推向了高潮。宗亲们频频举杯,互相祝福,互相鼓励,这次盛会无疑是新时代秦人迈向大团结的一个崭新的里程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18 18:2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