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402|回复: 0

转发《秦氏宗谱汇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8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氏宗谱汇编》
    《秦氏宗谱汇编》第一辑庚子版现已编辑整理完成,不日将送去出版社排版印刷,预计九月份正式出版。她是一部经宗谱编委会多年四处走访、网络、参阅古籍文献等渠道收集秦氏家族信息,汇编成册的秦氏家族文化百科全书,她记载了秦姓氏的来源;迁徙过程;自上古炎黄以来四千多年的繁衍历史。
    《宗谱》参考文献:春秋三传《公羊传》《谷梁传》《左传》;二十四史《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国志》《晋书》《宋书》《南齐书》《梁书》《陈书》《魏书》《北齐书》《周书》《隋书》《南史》《北史》《唐书(旧唐书)》《新唐书》《五代史(旧五代史)》《新五代史》《宋史》《辽史》《金史》《元史》《明史》;《清史稿》《近现代史》;《唐代墓志汇编》《唐代墓志汇编续》《元和姓纂》《古今姓氏书辨证》《姓氏急就篇》《广韵》《说文解字》《说文解字注》《明清进士题名碑录》《刻碑姓名录》《列卿纪》《行国录》《竹人录》《清朝书画家笔录》《滇南书画录》《国[清]朝画征录》《中国历代人名大辞典》《中国人名大辞典》《历史名人大字典》《中国近现代人名大辞典》各府、州、县志,各宗支族谱,博物馆收藏出土文物、墓碑等。
    《宗谱》共有综合篇、族谱篇、人物篇、秦文化篇、祠墓篇五大部分。收录全国各地300余宗支字辈排行;从宋代到近代160余宗支珍贵家谱序言、简述;从远古时期到近现代,全国各地秦氏历史文化名贤1200多人,其中包括明朝进士82人,清朝进士106人,名贤传记46篇;现代秦文化研究学者撰写的论文或文学作品16篇;考古发掘出土更为珍贵的北魏、隋、唐、宋、元、明、清墓志铭、神道碑文23篇。具有很高的研究和收藏价值。
    此次《秦氏宗谱汇编》的创修工作得到了秦氏家族的智慧贤达;成功人士;德高望重的族人们大力支持!
    望秦氏宗亲继续挖掘秦文化丰厚的政治、经济、思想等各方面的遗产,总结古今秦氏名贤对人类社会发展做出的不朽贡献,继承和弘扬秦文化。
设计风格
    《秦氏宗谱汇编》设计为16开,总页码800页左右,上下两卷,重量4公斤左右;《宗谱》不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仅供秦氏族人内部收藏传阅,首次印刷一万部。
请谱方式公布如下(接受预订):
①宗亲个人请谱暂不收费,只登记请谱人员名单,《宗谱》出版以后,经编委会成员核实信息,只收取成本费,以快递方式邮寄;
②凡宗亲群主或个人,组织请谱30部以上者,即可免费获赠一部;
③团体组织请谱者,请直接和编委会联系。


总发行人:
秦东梅(陕西)13572092909 (微信同号)


望秦氏宗亲继续支持编委会工作,积极提供秦氏家族信息。
投稿邮箱:550116020@qq.com


《秦氏宗谱》编纂委员会
2020年7月8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19 18:37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