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792|回复: 0

秦慧彬:基层食药卫士抗击疫情挑大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16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慧彬:基层食药卫士抗击疫情挑大梁
    “正在排查商户,今晚不回家了。”“正在加班,今晚没法回去了。”这是连续3天的深夜11点多,秦慧彬在电话中回复妻子了,每次和妻子通话不到1分钟,就匆匆忙忙地挂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秦慧彬是河南省郑州市中牟县市场监管局雁鸣湖镇食药监所副所长,是辖区抗击疫情工作队的骨干力量。疫情发生后,他的任务格外繁忙,要负责和上级市场监管部门沟通对接,要宣传和制止宰杀活禽的经营行为;要对辖区的超市、便利店、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等加强协调和监管;还要参与镇政府抗“疫”工作部署,参加一线卡口的防控工作。这个春节,他用忙碌和奉献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接到上级部门关于检查活禽集中交易市场,打击贩卖加工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通知时,秦慧彬雷厉风行,立即组织食药监所全员上岗,统筹安排相关工作。他第一时间赶到辖区活禽集中交易市场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关闭市场。
    疫情防控期间,秦慧彬坚持守土有责,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按照市、县每一个通告和县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积极对超市、便利店采购食材和食品原料时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来源不明食品等情况开展细致的核查,同时为每个商户发放粘贴疫情防控提醒书、承诺书、温馨提醒等,加强对各种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他逐一检查辖区的各个医疗机构、药店口罩、抗病毒类药品、中药饮片等重点产品的质量和价格,全力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的正常供应、价格平稳和质量安全。
    据粗算,疫情防控以来,秦慧彬带领工作人员检查超市便利店122家,餐饮服务单位97家,生产企业5家,食品加工小作坊1家,零售药店8家,村卫生所19家,镇卫生院1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公告等材料400余份;检查雁鸣湖镇中心卫生院药品2批次,日常防护型口罩2个批次,为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保障。
    从疫情开始至今,秦慧彬都不曾回家,始终坚守岗位。2月17日,是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23天,妻子打电话问他:“你今晚回来吗?今天是你的生日。”他仍然带着微笑说:“媳妇,我今晚要去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呢,生日顾不上过了。”
    身为食药监所负责人,秦慧彬深知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基层的食品、药品监管任务艰巨,他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身为党员,他深知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疫情不退去,党员坚决不退出战斗阵地;身为退伍军人,他知道自己永远保持着战士本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19 02:11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