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798|回复: 0

秦孔轩:“准退休人员”奋战“疫”线不言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16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孔轩:“准退休人员”奋战“疫”线不言累
    “领导,这段时间若又有从外地运输医疗物资的任务,请继续安排我哟!”2020年3月9日,重庆市忠县经济信息委驾驶员秦孔轩再一次向单位领导请缨。
    秦孔轩今年60岁,有着38年驾龄。虽然5月份就要退休了,但从今年1月底到3月初,他受单位派遣先后25次从重庆主城及市外运回大批医疗和防疫物资,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今年春节放假后,秦孔轩到渝北区的儿子家过春节。1月27日是大年初三。这天,秦孔轩接到了同事打来的电话。
    “秦师傅,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单位牵头开展全县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现急缺驾驶员,您若方便就自备口罩回来帮一下忙……”同事的语气显得有些着急。
    挂掉电话后,秦孔轩立即把自己即将返岗的消息告知了家人,不料遭到家人的一致反对。
    “现在新冠肺炎病毒猖獗,您年纪大了,身体机能大不如前,很容易感染的。”“您还有3个月就退休了,单位也没强迫您回去,您就让单位通知别人嘛!”秦孔轩的儿子、儿媳如是劝他。
    “疫情这么严重,我是驾驶员,如果不回去,医疗物资怎么运回忠县?再说,我现在还没有退休嘛!”秦孔轩逐一反驳儿子和儿媳。
    次日,秦孔轩不顾家人的劝阻,独自从渝北区返回忠县。下午2时许,没来得及吃午饭的秦孔轩便直奔单位。
    到办公室后,领导交给他一项任务:县人民医院传染病科急需医用口罩,一位爱心人士向忠县捐赠了1000个N95口罩和消毒液,希望尽快去重庆大学城运回。
    到大学城领到物资后,已是傍晚时分。因疫情期间餐饮行业全部歇业,还没吃午饭的秦孔轩决定带同事到自己儿子家吃饭。当来到位于渝北区的儿子家附近时,秦孔轩发现小区不允许陌生人进入。秦孔轩只好叫儿子把饭菜端到小区外面的坝子里,和同事凑合了一顿。
    秦孔轩驾驶的是一辆服役多年的旧车,从重庆主城回忠县,花了近4个小时。当将这批医疗物资运抵忠县时,已是晚上10点多。
    从1月28日至今,运送医疗物资之类的急难险重工作,秦孔轩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着。在这1个多月里,他先后到万州、重庆主城及四川、山东等地押运医疗物资共25趟,行程4400多公里,累计运输医疗物资超过10吨。
    今年5月18日,秦孔轩就满60岁了,到达退休年龄。他在驾驶员岗位上工作了38年,其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获得领导和同事称赞。因工作时间大部分坐在驾驶室里,秦孔轩患上了职业病,但他仍克服诸多困难,尽可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我一点儿也没觉得苦和累。虽然还有两个月就要退休了,但我希望站好最后一班岗。”秦孔轩表示。特约记者秦雄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19 06:30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