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502|回复: 0

秦维:抗击疫情,血脉同行 主动献出“熊猫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13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维:抗击疫情,血脉同行 主动献出“熊猫血”
  2020年2月25日一大早,上海市奉贤中学秦维老师已经投入到了组织学生进行全市网络学习试运行的工作中,点名、统计数据,远程指导学生如何使用“空中课堂”、寒假作业指导……不为人知的繁杂工作,一切都在电脑的背后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而秦维老师刚刚在24日献出了200毫升Rh阴性血。
  和其他人众多献血者一样,秦老师有着质朴的情怀,本着只要能多帮助他人的这样一份朴实的善心。但,秦老师又跟其他人有些不一样,2008年他第一次参加学校爱心献血,发现自己是Rh阴性血,随即加入了上海市特殊血型志愿者队伍。因为RH阴性这一特殊的血型,他让自己成为了一名随时听候召唤的献血者。对于他而言,献血再正常不过,2008年至今,他已经成功献血8次。
  特殊时期,血液募集工作也面临着挑战。为了满足疫情期间特殊血型的库存,奉贤区血站和镇献血办工作人员与秦维取得联系,他二话不说,立即答应。2月24日上午10点,他一个人来到奉贤区献血屋卷起袖子完成献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人人自危,很多人不理解他的行为,他只是淡淡地回答,“没多少考虑,既然血站需要,身体允许,就去了,这属于公益事业,为社会、为国家、为他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代表个人,也代表奉贤中学,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更加义不容辞了。”
  其实,这样随时听取召唤去献血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2013年4月24日,刚刚下课的秦老师接到奉贤区血站打来的求助电话,一位相同血型的孕妇急需输血,情况十分紧急。人命关心的大事,秦老师都没有来得及跟同是一个单位的妻子知会一声,马上坐上出租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献血结束,身体比较虚弱,但他想到学校里的事务还没有来得及安排,又赶到学校投入了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像这样的情况已经很多次了,而秦老师没有一次显出犹豫。
  他积极助人的行为也感染着身边人。自2004年7月进入奉贤中学从事地理教育教学工作,他已经工作了16个年头。对秦老师而言,引导教育学生,身教重于言教,他认为,对于教师而言,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对学生最好的教育,既然自己和别人有着不一样的血型,那么实现人生价值的方法也就多了更多的可能,而责任义务也就更大了。
  抗击疫情,血脉同行。秦维老师以其热血与善心,让世间多了暖意,让病患中的人们看到了生命的光亮。他用人间大爱诠释了一名奉贤中学青年党员的大义与担当!
来源:中新网上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0 19:1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