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752|回复: 0

秦宁宁:给患者家人般的温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8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宁宁:给患者家人般的温暖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秦宁宁是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在武汉市新冠肺炎危重患者救治定点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工作一个月了,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2020年3月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位70多岁的危重症老大爷经过秦宁宁的护理,从最初卧床不起,到现在已经能下床了,精神状态也明显好转。
    秦宁宁所在医院收治的多是危重型患者,而且年龄较大,存在一些基础病。这些患者治疗起来比普通型患者难度大很多。在护理患者过程中,秦宁宁非常注意观察细节。“这些年龄大的患者不仅担心自己的身体,还牵挂着子女们的情况。”秦宁宁告诉记者,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性,家属不能到医院看望,更不能陪床,患者们长时间隔离治疗,有的情绪烦躁、有的内心孤僻,甚至对治疗产生了消极情绪。
    秦宁宁负责的患者中有一位70岁的老大爷,在医院里已经治疗一个多月。秦宁宁来到医院接管这位危重症患者时,发现他不愿与人交流,情绪比较低落,对于医护人员的话爱答不理。这位患者生活不能自理,完全需要护士来护理。“身患重病没有子女陪伴,这位大爷更需要关怀,因此在护理工作中,我耐心与他交流,告诉他病情正在好转,还会陪他聊一些家常。”秦宁宁说。
    在秦宁宁的悉心护理下,这位大爷躺在床上没出现过压疮,身体恢复得比较快。“大爷之前连饭都不愿意吃,现在只要一口渴就会喊我,而且在护士们的辅助下,能够下床走路了,精神状态也好了很多。”秦宁宁说,医护人员给了患者们战胜病情的信心,同时患者们的身体好转,也给了医护人员继续奋战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身为党员的秦宁宁时刻关注全国及湖北地区的疫情发展,工作之余积极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与诊疗指南,做好了充分的战前准备。她在“请战书”中写道:“我业务能力强,任何操作都能做到规范安全,而且有感染科的工作经历。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我应该去前线!我也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疫情面前,在人民群众生命危急时刻,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接到出征通知后,秦宁宁并没有告诉父母,她不是担心家人不理解,更多的是对家人的愧疚和不舍。因为她刚刚进修归来,还没有好好陪陪年幼的孩子,对父母尽一份孝心,就又要出发了。开明的丈夫非常支持她,说:“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
    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秦宁宁踏上了抗击疫情的征程。进入病区前,山东省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秦宁宁暗下决心,一定要把铮铮誓言落实到救治患者的实际工作中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0 19:4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