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791|回复: 0

秦松柏:退休两年的“后勤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4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松柏:退休两年的“后勤兵”
    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突然打响。看到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市场监管局车江监管所的同事们从大年初二就返岗战斗在抗疫一线,已退休两年的秦松柏坐不住了。
    他找到所长刘伦功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抗疫一线,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伦功婉言谢绝:“您已经退休了,抗疫战斗有我们,请您放心。”
    老秦退休前已经兢兢业业在基层工作了43年。听到所长的回答,他很激动:“现在国家有难,我虽然退休了,但我还是一个有2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就是要关键时刻站出来!”
    “您年纪大了,去一线巡查、防控,身体肯定吃不消……”刘伦功考虑了一下,还是摇头表示不同意。“那你们去一线,我来给你们值班,当个后勤兵总可以吧!”
    终于,刘伦功经不住老秦的软磨硬泡,便答应让他在所里值班。于是老秦便成了所里的后勤兵,负责值守办公室、接电话、搞卫生、煮饭菜、整理资料,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秦松柏每天一大早就到所里搞卫生、做消毒。
    老秦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到所里,将所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的卫生搞干净,做好消毒,为前线抗疫的同事们搞好后防,保障安全,同事们从外面回来都要先接受老秦的酒精消毒、测量体温,再看到自己本来有些杂乱的办公区被整理打扫得干干净净,同事们都不好意思地坐下来,笑着说自己家里都没这么干净。
    上午,老秦给大家煮好增强免疫力、预防病毒的汤药,苦口婆心劝每个人一人一杯喝下去;中午,大家一回来,就能吃上他做好的热腾腾的饭菜。所里有同事忍不住感慨:不用烧开水,不用吃泡面,相比其他所里的同事,我们真是太幸福了,这幸福多亏了秦老大哥!老秦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拿起大家在外面的检查单子又到办公室汇总去了。下午,他又忙着在办公室复印、整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统计检查数据……就这样连续工作了29天,抗疫一线的同事们没有歇着,老秦也一天没有闲着。
    一天,一位街坊开玩笑地问老秦:“老秦,您都退休了,还在所里上班,单位有没有给你发工资啊?”老秦听后严肃地表示,“我拿的虽然是退休工资,但疫情面前,退休不退后,共产党员更要挺身而出,靠前战斗,义不容辞!”
    退休老同志、老党员秦松柏,在疫情来临的那一刻,他没有丝毫犹豫,把自家的团圆安乐抛在脑后,为保障全所同志打好一线抗疫战斗,他倾尽全力贡献自己的能量,为衡南县车江监管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20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