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417|回复: 0

秦兆雷:疫情面前显担当 越是艰险越向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9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兆雷:疫情面前显担当 越是艰险越向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以来,疫情来袭,河北省大名县北峰乡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了新型状病毒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2015年10月份入职的北峰乡综治办主任秦兆雷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疫情发生后,大年初一,在万家团圆的时刻,他就被疫情这道命令召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抓好自己所包两个村的疫情摸排、汇总、上报工作的同时,他又主动请缨,担负起北峰乡环保突击队队长的重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好自己所能做的一切。
    “我年轻,让我来”是秦兆雷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发生后,他更是冲锋在前,白天,总能看到他斗志昂扬的身影,与村干部逐户摸排返乡人员情况、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常识,劝诫群众尽量减少出门,每天一次全面消杀,还要与突击队员一起查看散煤清理、禁烧、垃圾清运等工作,着力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为全乡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晚上,也可以看到他与同志们挑灯夜战的坚守,把各项资料、数据做汇总,形成台账向领导汇报,全面细致地排查出两个村共计560户2616人的人员去向和身体状况,其中长期居住1821人,外出返乡366人,常年外出429人,疫区返回3人,在排查到疫区返回人员后东旺村姬某时,姬某情绪激动,故意隐瞒疫区返回事实,拒不如实反映交通工具和密切接触人员等情况,他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与村干部、医生多次到其家中做工作,摆事实、讲道理,终于了解到了姬某疫区返回的事实并做了相关处理。截至目前,秦兆雷同志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了20多个日夜,上有年过古稀的老母亲顾不上照顾,下有四个多月的小女儿嗷嗷待哺,有一次他想孩子了,趁去县城拉防控物资的机会回了趟家,没进家门隔着门缝看了一眼孩子便匆匆踏上归程,因为他知道有全乡三万多干部群众还在等待这批物资,以确保自身和家园的平安。
    在与秦兆雷同志的谈话中了解到,做一名优秀的公务员是他的梦想,因为他是农民的儿子,深知人民群众需要什么、期盼什么。所以他从入职伊始做扶贫专干,到负责北峰乡的综治信访,到后来的包村包片,再到目前的疫情防控,每项工作都做得有声有色,因为他把乡镇工作当做了一生的事业追求。虽然他不会说什么高深的理论,但他的所作所为很好的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有了很多像秦兆雷这样的同志,人民群众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繁荣昌盛。也正是有了很多像秦兆雷这样的同志,我们也一定能够取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17 05:34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