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秦氏文化网 首页 宗亲动态 查看内容

父母善言善行影响女儿 秦氏四姐妹母亲节签名捐献器官

2017-5-15 15:20| 发布者: 秦氏| 查看: 1381| 评论: 0|原作者: 秦氏|来自: 中国江苏网

摘要: 父母善言善行影响女儿 秦氏四姐妹母亲节签名捐献器官 5.14母亲节,上午9时,秦氏四姐妹准时来到市红十字会,各自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将来捐出肾肝心肺胰小肠及眼角膜救助他人。市 ...
父母善言善行影响女儿 秦氏四姐妹母亲节签名捐献器官

秦氏四姐妹母亲节签名捐献器官

    5.14母亲节,上午9时,秦氏四姐妹准时来到市红十字会,各自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将来捐出肾肝心肺胰小肠及眼角膜救助他人。市红十字会证实,姐妹四人同时签名自愿捐献器官,这在盐城市红会史上还是第一次,在全国也不多见。
    “用这样一种方式,来纪念我们善良的母亲!”50岁的秦大姐告诉记者,“人终有一死,临终了,还不如捐献器官出来帮助别人呢。”
    “我有这样的想法,还受到了儿子的影响呢!”秦大姐介绍说,儿子费枫宇曾服役于镇江武警支队,多次献血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2年,儿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了一福建男孩,她全程陪同。后来又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的相关资料,感触很深。回家后就打电话给市红会咨询相关情况,产生了捐献器官的想法。
    今年清明节,四姐妹祭奠母亲时,秦大姐将想法说出,得到了三个胞妹的支持。秦三姐还提议在母亲节这天来登记,大家一致同意。年纪最小的秦小妹说,姐妹们感情很深,一辈子受父母善言善行影响,回忆起母亲的点点滴滴,她们觉得用这种方式纪念再好不过。
    “母亲2002年去世的,在世时常讲‘让人三分不为痴’。”秦大姐回忆,母亲经常帮助别人,小时候家住城北,一觉醒来常会发现门口放着各种蔬菜,她们都知道这是乡亲感谢母亲呢。在菜的问题上,秦二姐也很有感触,她上初中时,有次母亲让她去买菜,秦二姐认为自己不懂菜价不识重量,小贩会短斤少两,没想到母亲说“人家总会给你菜的!”直到现在,秦二姐到菜场都会照顾老人的生意。秦三姐说从母亲身上学到了“吃亏是福”和“孝顺长辈”,一家人凭着父母几十块钱的工资生活也很拮据,但母亲每月都要寄钱给常州的公婆。“遇到年纪大的人卖东西,不要还价!”秦小妹对此印象深刻,这是母亲经常教育她们姐妹的话,现在她也要求自己的女儿记住这句话,“这就是传承。”
    记者了解到,秦氏四姐妹大家庭中,多人多次参加过义务献血,秦三姐和秦小妹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秦小妹和外甥费枫宇都是市红会应急救援队的成员。秦小妹透露:“本来想悄悄签名就算了,但如果此举能够影响更多的人加入进来,那就宣传宣传,也是我们接受采访的初衷。”
    四姐妹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各自家庭全部成员的支持,74岁的老父亲听说此事后也点头称赞“做得好”。
    (应受访者要求,秦氏四姐妹未具真名,仅以“大姐”“二姐”“三姐”“小妹”称呼。)

最新评论

秦氏文化网微信公众号

QQ|手机版|京ICP备06057923号|联系我们|秦氏文化网 ( 京公网安备110108004249号 )

GMT+8, 2024-4-19 20:56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